我院实验中心人员赴粤东地区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学科平台、师资队伍和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校际交流,提升实验教学、学科建设水平,由我院主持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带队,实验中心全体人员赴粤东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115日上午,在韩山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朱慧院长、郑玉忠副院长及实验室孙延杰副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生物标本展厅(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食品工程大学生专业能力实训基地、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韩江实验室(食品科学与技术分中心)、广东省粤东药食资源功能物质与治未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及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随后与该学院的全体班子成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系主任及部分专任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在专业与学科建设、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举措与经验,并表示双方今后将持续加强业务沟通,畅通交流渠道,促进合作共赢。

116日下午,在汕头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徐斐、海洋科学研究院长李平、生物系系主任王树启、生物系副主任王慧、生物系实验室主任伦镜盛等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交流期间,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同时对实验室建设管理、学科建设等作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馆、海洋与生命学科研究实验室以及生物系教学实验室。

此次调研学习,增进了我院与粤东地区高校之间的联系,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对今后持续加强联系、推进我院实验中心管理工作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