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国庆节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保障假期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原则,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位老师要结合开学初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安全隐患管理台账,认真排除和消除安全隐患。

  二、全面、准确、实时掌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制定危险源、风险点台账,强化实验室危险物采购、运输、贮存、使用和危险废弃物处置全流程、全周期管理。于2021928日前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至凌海燕老师。

三、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防风等安全防范工作,及早消除各种险情隐患,遇有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四、加强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无工作任务的仪器设备,应切断电源,归类存放,不能断电的设备,要有专人值班和管理;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

五、因教学和科研需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请各单位安排专人值班,且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安全运行。

一旦遇有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予以施救,及时拨打急救电话:火警:119,匪警:110,医疗急救:120,校园报警电话:2716110(主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2021926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