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放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各位老师,根据《S39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五一”假期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函》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为保障“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请相关老师对实验室进行全面的检查,尤其是危险化学品、以及各类危险源、风险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防风等工作;加强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无工作任务的仪器设备,应切断电源,归类存放不能断电的设备,要有专人值班和管理;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有申请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的老师,请做好记录,并在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等,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确保实验室安全。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