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理学实验分室简介

毒理学实验室设有实验室和准备室,面积约142 平米,主要承担生物科学、食品安全与卫生专业的《毒理学》实验教学任务。并为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学生毕业论文服务。

本实验室主要配合《毒理学》理论课程的讲授,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获得对于毒理学的一些感性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毒理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学生掌握毒理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及实验技术,同时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

毒理学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共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高级实验师1名。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 硫酸铜对蟾蜍蝌蚪急性毒性的观察实验;

2. 硫酸铜对蟾蜍蝌蚪的LC50测定;

3. 硫酸铜对蟾蜍蝌蚪的氧化损伤实验(对SOD酶活性的影响);

4. 蚕豆根尖微核试验;

5. 小白鼠健康检查、分组、标记、饲养的观察实验;

6. 小白鼠给毒方法训练(灌胃、静式呼吸、肌肉注射、静脉注射);

7. 小白鼠的实验材料采集(采血、尿);安死术;解剖和内脏观察;

8. 学生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例如,皂甙对小鼠的毒性实验)。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