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工艺学实验分室简介

发酵工艺学实验室设有实验室、发酵设备与分析室和培养室,面积约166    平米, 拥有5升和20升的发酵罐各1台,其它实验仪器15 台(件),仪器类固定资产约22万元。主要承担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的《发酵工艺学》、《发酵工程学》等实验教学任务。并为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学生毕业论文服务。

本实验室主要配合《发酵工艺学》、《发酵工程学》等理论课程的讲授,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获得对于上述课程的一些感性认识,进一步加深对这些课程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学生掌握这些学科相应的实验基本操作及实验技术,同时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实践素质。

发酵工艺学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共3名,其中具博士学位的 讲师2名,高级实验师1名。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柠檬酸产生菌的分离

2、种子扩大培养

3、黑曲霉发酵生产柠檬酸实验

4、发酵过程中生物量和PH值的测定

5、柠檬酸的提取——柠檬酸钙的制备

6、发酵罐的构造和操作规程

7、学生综合性、设计性实验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