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实验分室简介

动物学实验室设有实验室、准备室各一间,面积约142平米,拥有各类实验仪器25台(件),仪器类固定资产约8万元。主要承担生物科学、生物教育专业的《动物学》实验课教学任务,并为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实践活动、学生毕业论文服务。

本实验室主要配合动物学理论课程的讲授,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获得对于动物学的一些感性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动物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学生掌握动物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及实验技术,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实践素质。

动物学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共6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高级实验师1名。

动物学实验室开设的实验项目

(1)原生动物的观察

(2)腔肠动物及扁形动物的比较观察

(3)原腔动物及环节动物形态结构的比较观察

(4)河蚌或乌贼解剖

(5)对虾或蝗虫解剖、昆虫分类

(6)鲤鱼或鲫鱼解剖、鱼纲分类

(7)蟾蜍(或蛙)解剖、两栖纲及爬行纲分类

(8)家鸡或家鸽解剖、鸟纲分类

(9)家兔的解剖及哺乳纲分类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