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实验室简介

综合实验室1设有实验室、准备室,面积约200平方米。是我院专业课教学实验室,承担园林专业的《园林花卉及盆景学》、《园林植物栽培管理》、《园林苗圃学》等课程的实验和教学任务。并为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学生科技活动比赛、学生毕业论文等服务。

综合实验室1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共3名,其中1名教授,2名讲师。本实验室主要配合《园林花卉及盆景学》理论课程的讲授。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获得对于园林花卉及盆景一些感性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园林花卉学及盆景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学生能识别常见的园林花卉及盆景树种,掌握园林花卉及盆景学实验的基本操作技能及实验技术,了解它们在园林中的应用,同时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实践素质。

目前,《园林花卉及盆景学》课程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花卉的形态观察、种类识别及应用方式;

2、花卉栽培基质及制备;

3、花卉的播种繁殖及管理;

4、花卉的扦插繁殖;

5、花木盆景的造型与修剪。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