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理学实验分室简介

植物生理学实验室设有实验室、准备室,面积约142平米,拥有各类实验仪器65台(件),仪器类固定资产 30万元。主要承担生物科学、生物教育专业的《植物生理学》实验教学任务。并为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学生毕业论文服务。

本实验室主要配合植物生理学理论课程的讲授,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获得对于植物生命活动规律的直观和感官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植物生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植物生理学实验课程的开设,使学生掌握该课程实验的基本操作及实验技术,各种生物大分子的定量测定与生理规律的定性分析方法,同时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实践素质。

植物生理学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共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名,实验师1名。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植物细胞活性检测

2、植物缺素培养、形态观察及其生物量的测定

3、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分离及其理化性质的鉴定

4、植物组织中过氧化物酶活性的测定

5、植物生长调节剂对果实发育的影响

6、生长物质对鲜切花保鲜的作用

7、种子活力的测定

8、植物细胞质膜透性的检测

9、丙二醛含量的测定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