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备实验室简介

药物制备实验室设有实验室、准备室,面积约170平方米, 拥有可见分光光度计、紫外透射仪、熔点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各类实验仪58余件,仪器类固定资产18万元。主要承担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化学制药技术》、《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制药技术》和《现代仪器分析》等课程实验、专业技能、大学生创新项目及毕业论文等教学任务。

本实验室主要配合相关理论课程的讲授,通过药物制备与分析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独立操作技能,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谨科学的态度和作风。

药物制备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共3名,其中讲师2名、实验师1名。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黄酮类药物的合成

2、橙皮苷的碱溶酸沉法提取分离

3、橙皮素的制备

4、陈皮黄酮的酶法提取

5、黄酮化合物抗氧化性质测定

6、黄酮薄层层析法鉴定

7、黄酮化合物柱层析法分离

8、黄酮化合物紫外定性分析

9、黄酮化合物紫外定量分析

10、黄酮化合物可见分光光度法定量分析

11、学生综合性、设计性实验


?2016 肇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58-2716359 传真:0758-2716359 邮编:526061